盛家坝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云上硒都报道(通讯员 李屿)近日,在恩施市盛家坝乡集贸市场总能看到城管中队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将自产自销的农户们规范到市场内指定位置经营……维护着集贸市场的秩序。

因历史原因,集贸市场附近道路狭窄,长期以来,流动商贩与停车无秩序等现象使道路水泄不通,让附近群众叫苦连连,投诉不断。7月9日,该乡城管中队在盛家坝党委政府组织开展题为“六城同创、夏季攻势”的行动后,决定对集贸市场内附近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乱停放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使用划线管理的模式让固定摊贩进一步明确经营范围,为流动摊贩指定了临时摊位,并在市场空地内新增了80余个停车位,以方便集镇居民使用,使集贸市场变得井然有序。

在规范管理的过程中,也碰到一些困难,部分屠工由于经营习惯的问题,始终不愿搬到新市场经营,环境卫生状况堪忧,与小商品市场混杂在一起,经过多次多方的沟通协调,他们最终主动搬离,积极参与到“六城”同创的行动中。

据了解,自集贸市场专项整治以来,城管中队与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保证热场守点有人,冷场巡查到位,团结一致地抓起了市场的日常管理,经过1个月的努力,有效整治了市场不良现象,防止了问题反弹,该乡集贸市场展现出一番文明有序的全新气象。

编审:李晋升 编辑:胡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