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花儿开”三岔文旅推介启幕

土豆花儿长廊

 云上硒都报道(记者 伍功勋 童秀清 通讯员 蔡秀钢 邓永红)五月浅夏,花开如画。5月19日,由三岔镇人民政府、中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旅游日.2017恩施三岔“土豆花儿开”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三岔镇阳光小镇隆重开幕,近万人参加活动。

草把龙、莲香、舞狮等民间文艺巡演,傩戏、三才板、耍耍等非遗文化展演,山民歌、舞蹈等节目汇演,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凿石磨、煊钻子、编背篓、打草鞋、修钟表……“九佬十八匠”的手艺再现,傩面具雕刻、唢呐制作等传承工艺集中展示,民间文化异彩绽放。

土豆现代农机具展示、三岔硒土豆、三岔土家年猪、三岔傩文化特色产品展和马尔科土豆特色小吃一条街等一系列活动,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流连忘返。

在阳天坪村孙家坝马铃薯产业基地,叠涌而至的层层碧浪无限蔓延,靓白的、粉红的、淡紫的土豆花儿恣意盛开,几十名摄影家和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三岔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产业优势,拥有“硒土豆”“土家年猪”“傩戏”三张名片。为了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三岔“硒土豆”知名度和影响力,该镇在开幕式上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嘉宾、游客对贫困户土豆进行了认购。截至活动当天下午,网络认购土豆达32万斤,认购金额64万元。据悉,网络认购活动将一直开放,可长期为用户提供网上销售服务。

在下午的经贸洽谈会上,三岔镇本土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分别与武汉爱尝味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小山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凯瑞百谷有效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了马铃薯购销协议,定单共计300万斤,合同金额达600万元。

作为我国南方唯一的马铃薯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所在地和恩施州规模较大的“恩施硒土豆”核心产区,三岔镇抢抓国家马铃薯主粮化发展机遇,按照全州“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总体定位,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现绿色崛起征程中主动积极作为,将马铃薯作为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和绿色产业来抓,努力把“脱贫薯”真正变成“致富薯”。

当天,三岔镇人民政府还聘请了省、州、市马铃薯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全镇马铃薯产业发展的科技顾问,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恩施市为三岔镇国家级非遗项目恩施傩戏传承培训基地进行了授牌。

市领导郭亚妮、蒋利辉、杨帆、万亨东,省“616”对口支援三岔镇的孝感市孝南区相关领导,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民院领导和教授,省、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对口帮扶三岔镇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恩施驻广东、武汉商会和企业界代表,三岔镇本土贤达人士和镇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促进会的老同志代表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编审:滕义 编辑:廖康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