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激活发放“一卡通” 便民服务“一条龙”

  5月17日,沙地乡便民服务大厅门庭若市,热闹非凡,恩施建设银行红江支行工作人员来到沙地乡,激活、发放全乡六百余名企业退休职工的社会保障卡。现场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有条不絮地核对信息、开卡激活,并耐心解答退休职工社保政策。以往居民办理社保卡时,需本人持身份证、社保卡到相应银行营业网点自行办理。考虑到此次社保卡的发放领用关系到退休人员工资发放问题,且使用对象均为年龄偏大的退休人员,激活社保卡相对麻烦,沙地乡人社中心采取分批次通知辖区内退休人员,协助建行进行现场金融服务的方式,将社保卡激活改密和发放工作在便民服务大厅一次完成,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广大群众。
       据了解,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是国家人社部统一规划,应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同时搭载银行金融功能的芯片磁条卡,实行“一卡两用,全省通用”。持卡人可凭卡就医、凭卡办理养老保险等事务、凭卡享受合作银行的金融服务等,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
       此次激活、发卡工作为期两天,启动当天已服务近三百人,本批次社保卡的顺利发放,将为下一步社保卡的正式启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解决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把便民服务做成“便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编审:于红霞   编辑:方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