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预警!恩施州明天起到3月2日随时可能大面积停电

2月21日夜间,恩施州政府应急办发布大面积停电风险预警。

2月23日7时至3月2日18时,因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施工,我州发生大面积停电的风险增大。目前,省、州电力系统已完善相关预案,做好应急准备,一旦线路发生故障,将全力开展抢修,确保及时恢复供电。

各地各单位要加强设备巡查检修、运行监测和电网风险管控;要切实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禁止在重要输电线路附近开展施工作业、大型庆典和放风筝等行为,防止输电线路外破故障;要做好维持公共秩序、供水供气、商品供应、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应急准备;要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一旦发生大面积停电,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停电恢复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工作。

行政机关、工矿企业、金融机构、通讯企业、医院、福利院、学校、机场、车站、码头、酒店、商场、住宅小区等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要对内部的保安电源及设施进行检查,做好自备电源启用准备。遇到停电时,及时向供电部门了解有关停电的情况,并按指引采取相关措施。

请广大居民理性对待,准备必要的应急照明工具和生活用品,如手电筒、蜡烛、打火机、饮用水等等,遇到停电情况时,保持镇定,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恩施州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编审:滕义 见习编辑:胡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